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sdgs社會責任課程評比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2023桃園esg相關課程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臺南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農場是什么?”對于五歲的我,這個問題堪稱世界難題了。五歲那年,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時候,我帶著這樣的問題,和爸爸媽媽來到農場。一路上,我的心歡樂的像一只小鳥,自由地飛翔在藍天、白云間,好像春風也化作一位神秘、美麗的女孩,跟隨著我們的腳步一起來到了農場。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排大籠子,好奇的我跑過去,什么都沒有啊! 就在我因為無趣而轉身的一剎那間,只聽見嗖的一聲,一個黑影瞬間躥到我的身后,“汪!汪!汪!”然后又有一只黑色的大狼狗跑過來,沖我大叫起來,我被嚇得呆若木雞,一屁股坐到地上,停了一下,“嗚嗚嗚”嚎啕大哭起來,爸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驚魂未定的我哄好,我默默地在心里發誓——我以后不會再背對籠子了。想著想著,我們來到了馬場。 馬場可比“狗場”氣派多了,一片翠色欲流的草地,外面有一圈被木柵欄圍起來的沙地,在草地的中間還有一輛馬車,那輛馬車是那么高貴,是那么潔白,而那匹馬也是那么美麗,那么高傲。當然,馬可不止那一匹,我選了一匹名叫黑風的馬,一個哥哥把我抱到了馬背上,我頓時感覺像坐在了一座黑色的小山峰上,隨著輕快的馬蹄聲響起,我的心從緊張慢慢過渡到了興奮,跑了幾圈后,我興致正濃時,那個哥哥說:“馬兒累了,要吃飯了,我們休息一下吧!”我點了點頭,依依不舍地從馬背上下來,看著大人們給馬兒喂草團,我趕緊也拔了一團草,向馬嘴伸了過去。啊!那馬嘴里的白沫子噴了我一手,長長的牙在嘴里磨來磨去,面對我好奇的表情,它的回應是一個友好的噴嚏,我剛剛洗好的手又一次接受了白沫子的洗禮。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大半天,我戀戀不舍地準備回家了,我想,如果有下次,我依然會選擇繼續接受白沫子的洗禮,因為我知道那一定是黑風對我的最友好的表達方式,它也喜歡我! 童年就像一首歌,一首悅耳動聽的歌,歌聲伴隨著我一天天長大! >>>更多美文:快樂

閑時喜歡漫步在機關院里那片竹林,它是那樣容易牽動我的思緒。 我不禁又想起老家房屋后面的那片竹林來。 那片竹林真的很美,很美。我自幼耳濡目染于此,可謂“成竹在胸”,難以忘懷。可惜我不擅丹青,否則,宣紙上一定少不了它那蒼翠如蓋、挺拔俊秀的倩影豐姿。在我的家鄉,小橋邊、流水旁,房前屋后都是種著竹子的。春天時節,幾枝新筍映于一彎明麗的清溪之上,那種疏淡清雅的詩情畫意,舒卷在多情的鄉村大地,令人流連。 我的青少年時代是在故鄉青竹的綠色波浪中度過的。我家屋后的那片竹林,更像那綠色竹海中的一個小島,我和伙伴們當年的課外閱讀大多是在茂密的竹林之中進行。清風徐來,書頁隨意翻動。彩蝶在竹林中翩翩起舞,百靈鳥在枝頭嘰喳飛躍。少年的抱負,也如那青青的竹篁,飽張著如夢如幻的理想的翅膀,意氣風發,直沖云霄。 故鄉的竹林美得像首詩。每當春雨初霽,各家的屋舍旁氤氳著可人的綠意,蒼綠、嫩綠、黃綠、斑駁迷離,生機盎然。當你獨行在那幽靜的小徑,披一身帶花的陽光,沉思著聆聽竹音格格的清響和小鳥的鳴啼,你會感到那綠的柔潤,綠的光澤,綠的意趣,彌漫在整個鄉村的上空,潔凈如洗,讓人體會到一種無法言說的沉醉。 我愛故鄉的青竹,還因為它有著不畏狂風暴雨和嚴寒酷暑的剛毅品格。它不像室內文竹那樣纖細幼嫩、容易夭折,而是生在茅草叢叢的荒坡上,長在淙淙作響的澗水旁,扎根于堅硬巖石的縫隙中。貧瘠、干旱、荒涼,不會使它感到凄苦;雨打、雪壓、霜凍,也無法改變它倔強的性格。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霜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它默默地出土,悄悄地露尖,無聲地生長,頑強地從石縫里汲取營養。在它光潔堅硬的外表上,竹節把竹子分成一段一段的,正是它不屈的生存意志的標識。這種生命的痕跡,堅韌而高貴,令人聯想起自古以來那些舍生取義的仁人志士。 青竹的可愛,還在于它那平凡而偉大的精神。竹子是不輕易開花的,聽說,要是竹子開出潔白的竹花時,也就臨近了生命的盡頭,它一生高雅,樸實無華。春天里,不和那些嬌艷的百花爭香斗艷;夏日,也不和大樹比高低、與小草論長短。秋陽柔照,它寂靜無語;寒風吹來,它默默承受。它鄙視柳絮的癲狂,桃花的輕薄;又不像春蘭秋菊,僅奪一時之嬌秀。隨著雁鳴金風,百花衰落,雪欺霜降,萬木凋零,而它卻依然青翠如故。 青竹一生所求甚少,只需大地幾滴乳汁,但它卻付出甚多,慷慨到“碎尸萬段”,片片葉葉不吝惜,家具、門簾、掃帚、竹籃……處處都有它閃光的身影存在。 青竹,就是這么平凡,但又是那么無私、偉大。它的生命屬于大自然,卻寄寓著那么深刻的人文啟示:捐軀者愿和它畢生為伴,無私者愿與它心心相印;卑鄙者見它而面存汗顏,怯懦者見它而心存惶愧。 我想,只要有竹林,無論天涯海角,就一定會有我的情思。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我的家以前有一口井,是在屋里面的。它是一口搖井,用水汞伸向地下,在地面接上一個手柄,用手握著柄,一上一下搖動,清涼的地下水就涌出來了,嘩啦啦地敲擊著海藍海藍的塑料桶壁。把手放進冰涼的井水里,跌進了童年的清涼。 小時候家里的地板是光滑的水泥地,很清涼。我想,剛開始的地板是不光滑的,媽媽天天用家里搖井要出來的井水拖地,再加上每年夏天大人小孩都喜歡在地板上坐著躺著,因為那時候農村沒有空調,夏天的地板配風扇是村里每戶人家降暑的最普遍方法。周而復始,日復一日,地板變得光滑了。甚至看得出明顯汲取了竟說中大地的泥土黃色澤,鑲嵌在地板上。媽媽會說,“看,咱家地板都被井水拖黃了。”但卻是黃得很干凈很舒服。井水雖涼,但是不能用來洗澡,夏天用來沖著腳丫子都覺得涼得滲進了細胞里。 其實那時候鄰居家的地板也很光滑,他們有些家里也有一口井,或許在家門口,或許在家里。也有一些鄰居沒鑿井的,比如我家隔壁,就可以去鄰居家打水拖地。村里人的生活偶差不多。夏天的時候,大約下午三四點,太陽光被屋頂擋住,巷子里沒有了陽光,有風。鄰居會在巷子里乘涼,這家把花生搬到巷子里來,挑挑揀揀;那家把女紅搬到巷子里來,穿針引線;有些人家則從另一條巷子里跑過來看看別人家繡女紅的進度;有些人家則是把茶具搬到巷子里,和干活的鄰居一起泡茶,大家聊天,聊茶余飯后,聊田里收成,聊電視劇情,聊你家小孩他家小孩……一起度過午后緩慢的時光。約摸四點多的時候,會有人起身回家拖一下地,把米放進鍋里?,又回到巷子里,繼續干活,直到晚飯前,才起身回家做菜。我放學回家,見家里沒人或門關著,便大喊一聲“媽媽”,有時收到的回應是從巷子里傳來的,有時候是從鄰居家里傳來的。 我童年的一個小伙伴——惠麗的家就在我家前排的一條巷子里。她家也有一口搖井,那些夏日里拼命搖水,潑在家門口,把地板弄濕,還是拼命搖著水,盡管水桶已裝不下井水的澎湃,我們把它倒進水溝里,繼續搖著水,記憶里清涼的夏天,陽光很明媚。她家?的地板也是被井水漸染的發黃,但也是黃得很清涼很干凈。小時候我會去她家找她玩,她教會了我很多東西,打撲克、走象棋、下飛行棋,她好像什么都會。她有一個大她很多的哥哥,跟我一樣,是家里最小的小孩。她媽媽說過,小時候我特煩人,看看惠麗,一個玩具就可以自己玩半天。記得初中有一次我去她家聽歌,她放了黃家駒的歌,跟我說其實他的歌很好聽的,只是那個主唱老師光著膀子唱歌,而且他已經去世了。她說著,我聽著,那是我第一次聽到beyond的歌曲,那個女孩帶我認識的。我們上同一個小學,同一個初中,后來啊,便沒了聯系。 村里的井一般都是搖井?,而別的村卻不都是。大姨的家有一口水井,是那種繩子系在水桶上打水的水井。大姨的家在我上初中的那個村里,她家是那種小小的天井式潮汕民居,進門便是天井,抬頭便是天空,天空下面是一塊水池式的空地,空地旁邊就是一口小小的水井。井里打出來的水,用來洗菜、洗衣服和拖地。大姨家所在的那條巷子,巷子的出口有一口水井,用桶打水的水井,約摸是大姨家那口水井的兩三倍,鄰里都會在這口井里打水,他很耀眼,每一個拐進來的人都會看到,比如我,我很好奇這種水井。大姨的家靠近我的初中中學,有一天中午放學吃完飯不想回學校,就騎著單車溜達到大姨家所在的那片區域。大姨的家我去過,只是不是經常。我憑著記憶中的路線拐進那個路口,遠遠眺望那個巷口,卻不見巷子口那口安逸的水井。我沒走近,騎著單車回到學校,放學回家,我跟媽媽說我看不到了大姨家那個巷口的水井。可能是我真的拐錯了一兩個路口,看不見那口井便是走錯了,但如果是那口井長期沒人打水被閑置起來放別的東西擋住了他的風景線了呢?想必這口水井在很久以前是每戶人家不可缺少的水源,只是隨著歲月的變遷,他漸漸被各自家里鑿出來的水井替代,漸漸被自來水替代。 小時候,小小的井,涼涼的井水,也流淌著童年的歡樂。所以,秋天的時候,我想家了,下一個夏天到來的時候,我也會想家,想那股地球賜予我們家的黃黃的不可以喝,但可以把地給拖黃的井水。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EER11VCE5CEVC

 


高雄esg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台北csr社會責任課程費用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高雄sdgs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台北sdgs課程推薦 國際企業人權管理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zeaf 的頭像
    e68gzeaf

    桃園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訓練課程推薦

    e68gz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