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板橋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培訓班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2023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報名

傷心的句子短句 一、是你的東西,別人怎么搶也搶不走;不是你的東西,你怎么搶也搶不來。 二、因為沒得到,所以顯得格外好,這不是愛。 三、世界上沒人會痛你所痛,怨你所怨,愛你所愛,惜你所惜。 四、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五、世上所有美好的詞都可以用來形容你,卻又仿佛所有的詞都不足以形容你。 六、世界上最美好的感情就是不辜負。 七、你走不進那個人的心里,不一定是你不夠努力,而是那個人也不斷在加固心里的那堵墻。 八、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九、你是我硬生生憋回去的眼淚,也是我一句話就淚崩的安慰。 十、要用最好的自己去對待最愛的人,而不是用最壞的自己去考驗對方是否愛你。 十一、如果有一天我們變陌生了,那么我就重新認識你。 十二、一輩子只喜歡一個人挺好,跟做手術一樣,講究快狠準。 十三、在愛情這場戲里總是有一個主角和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 十四、總有人要錯過你,你才能趕上最好的相遇。 十五、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看著他的名字都覺得心里軟成一片。 十六、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制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 十七、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從無知到成熟,從沖動到沉靜。 十八、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樂,那就放手吧。 十九、不管以后怎樣,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很幸福。 二十、生命是一場遇見,人來人往,最稀罕的就是遇見另一個自己。 讓你落淚的傷心的句子短句 一、最初以為只是路人,沒想到變成親愛的。曾經以為最親愛的,最后原來也只是路人。 二、最討厭那種突然闖進你的生命中,然后說喜歡你,當你接受他了,一句話也沒留下轉身就走了。 三、有時候,心里會突然冒出一種厭倦的情緒,覺得自己很累很累。只想放縱自己一回,希望能痛痛快快歇斯底里地瘋一次。 四、醉與不醉是在你們眼里,我醒與不醒卻是在我心里,只是醉也想你醒也想你。 五、該失望的事從來沒有辜負過我,每次都是認認真真的讓我失望。 六、我當然知道人都是會變得,也從未指望過你永遠如初,但感覺到你待我不似從前時,還是忍不住偷偷難過了很久。 七、把從前不快樂的情事通通拋棄,留下的一切已成美好的回憶。 八、也許每個人都要經歷掏心掏肺地付出,然后換來撕心裂肺的結果,從此以后就會發現沒心沒肺的好處。 九、美好的愛情就是一個臭不要臉一個假裝矜持,千萬不要等到臭不要臉的那個走了,假裝矜持的那個才哭了。 十、一次又一次的降溫,才讓樹葉變黃;一回又一回的漠視,才把人心變涼。 十一、能感動你的從不是別人的故事,而是別人的故事讓你想起了自己的故事。 十二、留不住的人血液里都住著風,你別等,也別妄想能等。因為,他們隨時都會吹向四面八方。 十三、你曾告訴我,你有故事我有酒,余生讓我陪你走。可結果只剩我與故事和烈酒。 十四、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最后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那么忘記了。 十五、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十六、有多少錯過是因為不說,有多少遺憾是因為錯過,又有多少人在錯過的遺憾里倔強的活著,最后選擇得過且過。 關于愛情的傷心的句子短句 一、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二、大概不合適就是,我不能逗你笑,而你也只會讓我哭,之后,我說我要走,你沒有挽留,我沒有回頭。 三、你喝的好醉,眼角都是淚,你說你好累,良人不再歸,往后還愛誰。 四、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你成了我最擅長的事情。思念所達之地,目光所及之處都是你。 五、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想起我掏心掏肺付出過那么多,然后淚如泉涌,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 六、后來的我們,后來只有我,沒有我們。不甘做朋友,不敢做戀人。這才是世間最遙遠的距離。 七、情緒這東西隱藏起來太憋屈宣泄出來又太丟人。 八、我拒絕了所有人的曖昧,只為等你不確定的未來,我用一生的幸福做賭注,你怎么舍得讓我輸。 九、那些刻在椅背后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地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 十、生命中,有些人來了又去,有些人去而復返,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遠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過, 有些人一路同行。或許在某兩條路的盡頭相遇,結伴同行了一段路程,又在下一個分岔路口道別。無論如何,終免不了曲終人散的傷感。 十一、有些事,不想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想失去卻不得不放手。 十二、他只是剛好需要,你只是剛好在;他在你身上宣泄著寂寞,你卻天真的以為那是愛情。 十三、在這個世上不要過分依賴任何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都會在某些時候離開你。 十四、有人說不懂得珍惜,失去后會很疼。可是我卻覺得,珍惜后的失去更疼。 十五、當有一天,你發現你的情緒不能用語言說出來,而寧愿讓自己漸漸消失在深夜亮著華麗街燈的街道上,這就是孤獨。 十六、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人家不在乎你,又何必委屈自己呢?你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這是愛;在對方眼里,這是煩;在別人眼里,這是賤。 十七、有沒有那么一個人,你無數次地說要放棄,但是終究還是舍不得。 十八、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千萬不要難過,不是我不愛你了,也不是你錯過我了,而是我攢夠了失望,終于有了勇氣離開,但請你記得,在這之前,我真的有傻傻的等過。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我現在要說的老鱉不是被我們燉湯的老鱉,而是我的家鄉的一個特殊的人物。 七十多年前我的家鄉盛行一種奇特詭秘的風俗,是讓陌生的路人給出生的嬰兒起名字。據說陌生的路人可以帶走嬰兒一生的災禍邪祟,這樣孩子的一生才會吉祥平安。老鱉出生之后,他的家人抱著他在馬路上攔截陌生人給孩子起名字。他們等了很久攔截到一個馬夫。馬夫急著趕路,很不耐煩,隨口說:“這個孩子就叫老鱉吧。”然后急急匆匆地驅車走了。“老鱉”就成了這個孩子一生的代號。 老鱉的父親是個地主,有數頃良田,還有兩個老婆。老鱉的童年過得優裕舒服。解放后他的父親被定性為土豪劣紳,游街示眾之后在村頭的打谷場上被槍斃了。從此老鱉的生活艱難起來。他好吃懶做、不事稼穡,漸漸淪落成了混子。 在那個鬧饑荒的年代里,家家戶戶數著米粒下鍋、剝下樹皮充饑。可是人們發現老鱉的嘴唇每天油潤光亮,像是吃了什么油膩的東西。難道他吃了豬肉或者油條?吃豬肉和吃油條在當時是多么闊綽的事情啊!人們紛紛猜測。有人嫉妒而又好奇地跟蹤他,發現他啃窩窩頭,吃野菜,饑一頓飽一頓,但是他每次出門時都用沾著豬油的抹布擦拭嘴唇。他用豬油掩飾貧窘與饑餓,粉飾沒落的地主身份,這在村里成了流傳很廣的笑話。 老鱉年近四十歲的時候娶了桃花。桃花是個瞎子,又丑又瘦,生了兩個兒子與兩個女兒。到了一九八二年農村分田到戶,他家分到幾畝薄田,可是人懶地生草,莊稼總是收成不好。一大家子需要口糧,老鱉這個時候已經顧不上掩飾什么,帶著一家人堵在村長家的大門口哭窮喊餓。村長只好領著他挨家挨戶討要糧食。張家一簸箕,李家一笸籮,才湊足口糧。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老鱉是個極其活躍的人物。村里誰家的紅白喜事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死者出殯的時候,送葬的隊伍浩浩蕩蕩,最前方是嗩吶隊,緊接著是拿著五顏六色紙活的人,然后是拖拉機拉著棺材,后面跟著一群穿著喪服的孝子賢孫,而最后肩扛扁擔挑著死者遺物的便是老鱉。到了通向墳地的路口,他撂下扁擔,將死者的遺物焚燒。喪禮完畢后,他會用扁擔從辦喪事的人家擔走兩桶剩飯殘羹,讓家里人吃。 老鱉的大兒子叫大生,身材壯碩,膀闊腰圓,卻天生弱智,分不清韭菜與麥苗。他經常赤身裸體在村巷行走,搶小孩子們的零食吃,或追趕奔駛的拖拉機,還用石子砸破人家的門窗玻璃。老鱉擔心大生在村里惹是生非,就用繩索將他綁在院子里的棗樹上。桃花整日坐在旁邊守著他。 老鱉的二兒子立夏總是穿著破衣爛衫,身上散發著汗臭味。他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頭發像是蓮蓬。女同學說他身上有跳蚤。她們總是躲著她。我們男生喜歡和他玩耍,因為他愛爬到大楊樹上掏鳥蛋,會鳧水捉魚,還會做木陀螺。后來立夏在鎮上讀初中時暗戀同班的一名女生,竟然大著膽子給那女生寫了一封情書。那個女生戰戰兢兢將情書上交給了她的父親,她的父親氣勢洶洶地去找老鱉理論。老鱉知道后罵立夏不爭氣,抄起木棍揍立夏,將他的屁股打得紅腫。從此立夏輟學了。那一年他才十四歲。后來立夏到城市打工,在建筑工地搬磚提泥,干些苦力活。 老鱉的大女兒名叫紅梅,她二十八歲的時候經人撮合與鄰村的一個老光棍結婚了。誰知道才出嫁三天她就跑回娘家,抱著桃花大哭。原來那個老光棍每天晚上折磨她,把她的雙手和兩腿綁起來欺負她。老鱉聽后大怒,拿起斧頭找那個老光棍算賬,老光棍早溜走了。老鱉揮舞起斧頭把老光棍家的家具、門窗、鐵鍋全砍壞了。村里人不敢上前勸阻。從那以后,紅梅在娘家過日子,也沒有人再敢給她說媒了。 老鱉的小女兒紅霞出落得俊秀俏麗。村里人都說她像是仙女,卻投胎投錯了人家。她很愛美,喜歡鮮艷的衣服,喜歡化妝品,可是貧窮的家境難以滿足她的奢想。她十三四歲的時候在縣城的裁縫店當學徒,后來到城市的一家服裝廠工作。她怕朋友們知道她寒磣的家境,那是她心頭的大傷疤,她竟然和家庭斷絕了一切聯系。桃花天天坐在院子里嗚嗚哭泣想念女兒,聽到腳步聲便以為小女兒回來了,但是紅霞像是從世界上消失了。 那年冬天老鱉病重,沒有挨到春節便去世了。他的葬禮很簡單,也很冷清。沒有嗩吶隊,沒有五顏六色的紙活,更不會有一個人在送葬隊伍的后面肩扛扁擔挑著他的遺物——他的角色無人繼任。 老鱉下葬一個月后,有人看到一輛黑色轎車停在他的墳墓旁,一個穿著絲襪、罩著墨鏡的女人下車在墳前燒紙,呆了片刻開車走了。人們猜測說那個女人就是紅霞。她卻始終沒有回家。桃花仍然天天坐在院子里嗚嗚哭泣想念小女兒。 隨著時間的流逝,人們漸漸忘記了老鱉。他在世界上像是從來沒有存在過,如同原野的野草似的在季節的輪回里湮滅。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人間失格,仰首千載 星光,散落而下 斬斷了影子,影子的沉默 風霜雨雪的凄迷 溫存的大地,埋葬了記憶 總覺得時間有盡頭 風止處 扶桑樹下 風信子妖艷盛開 一人,一茶 對影獨酌 彼岸山巔再無彼岸花 ——2020.2.10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EER11VCE5CEVC

 


2023高雄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 板橋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高雄esg品牌創新課程推薦 台北csr社會責任課程費用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zeaf 的頭像
    e68gzeaf

    桃園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訓練課程推薦

    e68gz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